这些年的过程,我们走的和所有人一样平淡,生命与我们之间,以及我们自己之间,连一点大的波折都没有……

曾经以为及其盛大的青春的构成,其实不过是一些形式上的……细微到一时掉进时光的河床,就再也找不到碎片。就好像极爱一个人的时候,会轻易说起一生,轻易以为一生可以就此交付,但是充沛的感情从来不能拖以终生,缘由无他,只因生命是自己的我们无从交付……

每每回过头来一看,也只不过是与并肩了一段花荫下的岁月而已。至多留些情动的隐隐回声,至多留下一些回声都散尽之后的寂寞……

一旦有一天我不得不长久的离开你,我会怎样想念你,我会怎样想念你并梦见你,我会怎样因为不敢想念你而梦不到你……

当然,这一切都是我一直不能够按照你所期待的那样,至少在表达上,举重若轻起来的时候……

我不解的只是,我们是怎样在这种和平的表象之下,用你自己说的话,“一年一个花地变得有了现在这样的姿态了呢?”……

这是我最软弱的地方。因为我与你的沉默,有着一些本质上的不同。这些是为什么我会问,缘何我们总喜欢以在别人的生命中留下印记的方式,去感知我们自身的存在……

其实,答案早在我们提问之前就昭然若揭了……

剩下的,唯有我们,以后生命的缘分……